【旅行记忆】筑地市场|金枪鱼拍卖大会(多图)


  争执已久的东京筑地市场搬迁计划曾因目标迁移地丰州的污染问题而搁置了近一年之久,无论如何,搬迁几乎是一个不可逆转的事实。筑地市场不仅仅是大和寿司、寿司大等名店所在,更附载职人日复一日生活工作的文化脉络。筑地搬迁终究象征一个时代的结束。


  筑地市场不仅是日本最大的鱼类批发市场,也是整个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鱼市场,除此之外,这里还有一件神秘且极具吸引力的活动:天未亮时便在市场内热烈举办的金枪鱼拍卖大会


  参观者接待从早5:00开始,每日限定参观人数120人以内,分为两个60人组。第一组时间是5:25—5:50,第二组时间是5:50—6:15。由于名额有限,我和小伙伴早已在凌晨1点就前往场外排队等候,并成功分配到第一批参观小组。下面组图就是记录从排队进场、观摩拍卖,再到店内品尝当日新鲜食材的全过程。

评论
热度(5)

© juncofoto | Powered by LOFTER